close

資產 8.jpg

 

  2018 第 二 屆 拾 光 影 劇 大 賞  

  電 視 部 門  入圍名單年度Best 5 榜單+特別賞年度台詞年度編劇

  電 影 部 門  入圍名單年度Best 10 榜單+特別賞年度台詞年度導演

  專 題 文 章  2018電影總評2018電視總評影評?心得?傻傻分不清楚

 

資產 23.jpg

 

特別賞:一屍到底|上田慎一郎|2017

評語:特別賞頒給《一屍到底》絕對不會有人有異議吧😂 其實原本特別賞有別的人選,但一看完《一屍到底》之後其他電影都只能靠邊站啊!絕對是今年最有趣又最有感的觀影經驗!一萬個慶幸當時我沒有以為它是一部殭屍片就把它pass過去XDDD

 

資產 18.jpg

資產 24.jpg

 

第十名:芬妮與亞歷山大|英格瑪·柏格曼|1982

評語:《芬妮與亞歷山大》對我來說具有某種詭異的吸引力,這部電影雖然是柏格曼的作品中自傳性最高的一部,但是電影卻有一種像夢境一樣異常奇幻的魅力。片長雖然有三小時,卻一直吸引著我的注意力,而且這個故事的悲傷氛圍實在很令人心痛啊~

第九名:霓裳魅影|保羅·湯瑪斯·安德森|2017

評語:《霓裳魅影》真的是我覺得今年最有魅力的一部電影,劇情其實有點謎,但整部片實在太有魅力了,有魅力到直接衝進年度榜單!!我覺得這一切都要歸功給男女主角跟配樂,當然還有裡面美到不行的衣服們XD

第八名:大智若魚|提姆·波頓|2003

評語:這部電影絕對是Tim Burton的電影裡面我最愛的一部,在看電影的過程就像拆禮物一樣充滿驚奇,奇幻中又帶有現實層面的描寫,最後直接哭到不行。

第七名:芳華|馮小剛|2017

評語:其實看完《沒有煙硝的愛情》之後覺得它就是波蘭版的《芳華》,但是差別在於《芳華》的敘事方式比較能打動我,比較有大時代下的革命愛情的感覺,然後韓紅的絨花實在唱得太好了。

第六名:蒲公英|伊丹十三|1985

評語:其實沒什麼可說的,因為太好看了,第一次看一部美食電影能夠把人性描繪得如此通透。在看盡一切人性冷暖之後,最後仍然回歸到人與人之間用食物所牽起的羈絆上面,只能說這就是大師之作啊。⠀

第五名:早餐俱樂部|約翰·休斯|1985

評語:在《歌喉讚》的時候知道這部電影,今年第一次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部這樣的電影。要知道美國校園電影要沒有打架、沒有吸毒、沒有戀愛的情節是一件多麼難的事!但《早餐俱樂部》做到了,而且它毫不留情地把這些青春期孩子的傷疤展現出來。

第四名:親愛的初戀|葛瑞格·貝蘭提|2018

評語:《親愛的初戀》是今年非常少數幾部在看電影的當下就覺得「我好喜歡這部電影!!」的電影,它或許太過美好,但我還是不可否認地喜歡著這部電影。青春期總是會有誤解,但也因為能夠容易被理解和原諒,才會是青春期吧?

第三名:小公女|金高云|2017

評語:我覺得《小公女》是一部很個人的電影,意思是說有些人可能完全無法接受片中的價值觀,但是我個人的價值觀正好跟這部電影很相似,所以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即使沒有錢,也不要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沒有品質,微笑追求的生活狀態也是我一直想做到的。

第二名:淑女鳥|葛莉塔·潔薇|2017

評語:《淑女鳥》是今年我看過最簡單的電影。它其實普通到不行,但也因為它如此普通,所以真實。當Christine用刷子把自己原本五彩繽紛的牆壁漆成白色時,我們都知道那個傲氣地自稱Lady Bird的女孩終究會長大,而那些年少輕狂的往事最後也只能成為一個普通女孩的人生點滴。

第一名:下一站,天國|是枝裕和|1999

評語:我一直以為是枝裕和的作品中,我不會再看到比《海街日記》更喜歡作品了,直到今年看了《下一站,天國》。這部電影現在看來會覺得它很不像是枝裕和的電影,但是它確實包含了是枝裕和一直關注的議題:生死和人的羈絆。這部電影其實意外地並不沉重,反而給人一種生命輕如鴻毛的感覺,但我覺得這是今年最令我心痛的電影。

----------------------

2018.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