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9.jpg

 

  2018 第 二 屆 拾 光 影 劇 大 賞  

  電 視 部 門  入圍名單年度Best 5 榜單+特別賞年度台詞年度編劇

  電 影 部 門  入圍名單年度Best 10 榜單+特別賞年度台詞年度導演

  專 題 文 章  2018電影總評2018電視總評影評?心得?傻傻分不清楚

 

資產 22.jpg

 

特別賞:大叔之愛|德尾浩司|日劇|2018

評語:想來想去覺得特別賞不頒給《大叔之愛》好像真的說不過去,雖然劇本如果要認真看待的話完全是不及格的,但是我覺得這個獎值得頒給這部電視劇的行銷組,因為真的太厲害了!!部長的ig我都還一直在追蹤哈哈哈哈!雖然這部劇真的是浮誇又好笑到不行,但是同性戀題材能夠在日本得到這麼大的迴響真的很不簡單,然後再順便告訴大家電影版也已經正式宣布開拍囉!!

 

資產 19.jpg

 

第五名:The Good Place|Michael Schur|美劇|2016

評語:以特殊的視角探討人類的善與惡該如何被定義與評價,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於天堂及地獄的印象,在喜劇類型的電視劇中注入更多哲學思辨,但同時也仍然保持著喜劇該有的幽默感。第三季稍嫌拖戲,目前覺得最好看的是第二季,但我真的很愛這群說不了髒話的mother forking basic😂😂

第四名:四疊半神話大系|湯淺政明|動畫|2010

評語:視覺呈現及畫風都非常特別,以不斷重複、重新「選擇」的社團生活帶出一段魯蛇的大學人生。主角一直追求著「玫瑰色的校園生活」,但這個世界不是玫瑰色,而是彩色的。不管怎麼選擇主角看似最後都一樣悲慘,但其實每一次的選擇都是有意義的。這個故事是改編自小說,一開始看會覺得一頭霧水,但是看到最後會深深對湯淺政明的改變功力佩服得五體投地。

第三名:我們是奇蹟產生的|橋部敦子|日劇|2018

評語:以動物行為學的角度非常有趣地帶出生活中看似理所當然卻值得反思的事情,是一部講述「如何跟自己相處」的溫暖作品。如果不是高橋一生演的話真的不敢相信會變成怎樣,但是編劇真的寫出一個很有意思的劇本,整部劇就是超級超級超級超級無敵療癒!!!

第二名:倒數第二次戀愛|岡田惠和|日劇|2012

評語:以溫柔緩慢的步調訴說一個中年男女的愛情故事,對於人生、職場及戀愛都有非常深刻又寫實的描寫。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是看著這部劇的時候,真的就好像有一位人生前輩在對你侃侃而談的感覺,然後鎌倉真的是美到不行XDDD

第一名: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坂元裕二|日劇|2011

評語:連續兩年把電視部門的第一名都頒給坂元的劇確實是有點私心了(去年的第一名是四重奏),但無論如何都還是覺得非頒給這部劇不可。第一次看電視劇覺得每一集心臟都像被重擊一樣震撼,再一次地感嘆坂元裕二的劇本所能到達的高度真的很高。很難用言語來形容這部劇帶給我的感受,但我覺得這部電視劇就像詩一樣,是一個太過美麗而悲傷的故事。

我想特別提一下今年的韓劇。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說日劇一定比韓劇好,或是韓劇一定比日劇好,因為他們各有各的優勢跟特色。韓劇今年是第一次沒有任何作品進入年度前5,並不是因為沒有好作品,今年韓劇評價最好的《我的大叔》跟《LIVE》我都有看,但很遺憾它們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最後沒有進入年度前5,但不代表它們不好喔!不過近幾年韓劇的表現確實一直在下滑,希望韓劇明年能夠再推出更好的作品啊~~

-----------------------------

2018.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