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愛我別走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第五集登場的是經典情歌,周華健的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歌詞描寫一個人全心全意愛著對方的心情。

05.jpg

老實說,這一集我很無法客觀的做出評論,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郭雪芙...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這一集呢,就是典型「一期一會」的愛情故事。

程思艾(郭雪芙飾)在設計公司與初戀男友阿進(李國毅飾)重逢,

思艾在公司裡處處針對阿進,但卻又在背後幫了他很多,

阿進其實還是喜歡著思艾,但思艾卻一直認為當初是阿進劈腿。

這一集的劇情其實不難懂,故事想要呈現的概念其實也很不錯,

而且這一集的編劇是寫出《赴宴》的溫郁芳,原本還滿期待的,

但有點失望的是這一集後半段煽情的台詞太多了,實在叫人有些反感...

思艾是一個事業女強人,做事很有條理,但在愛情裡卻常常沒有安全感,

所以喜歡動不動就說要分手,想要男生挽留她。

阿進則是一個好好先生,做事扭捏,優柔寡斷,

很多事情不懂得取捨、拒絕、拿捏分寸,然後就被人家牽著鼻子走了。

男女主角這兩種性格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是滿常見的,

結局也還算處理恰當,我可以理解思艾覺得就算阿進現在想挽回也已經來不及的心情,

一期一會嘛,很多事情過了就是過了,沒辦法挽回,

但是思艾可以給Kevin再一次機會,卻不能給阿進再一次機會的原因是什麼?

這在戲中似乎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然後有一點我想提的是,劇中好幾個重要鏡頭,像是阿進想約思艾吃飯,

還有最後阿進要拉著思艾一起逃婚的時候,導演拍攝了兩次,

一次是阿進內心想像的畫面,一次是真正的結果。

這樣的手法雖然頗有新意,但我卻覺得這是一整集最大的敗筆。

因為這樣的鏡頭會讓觀眾很混亂,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還假的,

然後就有種被耍了的感覺,實在很不爽。

另外,郭雪芙只會大吼大叫的生氣戲也令人有點汗顏...

雖然有些小缺點,我倒是滿喜歡最後結尾的處理方式,

燈光一盞一盞暗掉也象徵著阿進的心一點一點的往下沉,這點還不錯。

-------------------------------------------------------------------

2016.04.24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