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愛我別走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伍佰竟然有這麼一首歌叫挪威的森林,覺得好不搭軋XDD

這首歌描寫女生並未放下過往的回憶,無法忘懷舊情人的心情。

09.jpg

這一集很沉重,但我覺得整體的故事非常好。

而且選角非常恰當,應該只有楊祐寧跟程予希演得出來啊!!!

澤凱(楊祐寧飾)是家扶中心的社工,為了家訪中輟生而來到如茵(程予希飾)的家,

如茵是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所以澤凱慢慢的突破她的心防,

取得她的信任,兩人變成好朋友。

其實我不覺得澤凱對如茵的感情是愛情,應該只是想保護好她。

澤凱想要把如茵留在身邊,不要送去別的機構,我覺得不是因為他喜歡她,

而是他覺得好不容易如茵有一個可以信任的人,

如果轉去別的機構,她又要重新開始,所以想留住她。

在這裡一定要提一下程予希精湛的演技,前陣子我看了她主演的《五月一號》

對她分飾兩個時代的母女兩角還記憶猶新,沒想到在這裡也是分飾兩角,

而且還是個性完全相反的姊妹,我覺得非常厲害!!

予希把如茵那種緊張、恐慌、孤獨的病態心理表現得非常細膩,

但是在可心大爆發的那場戲也把一個援交妹孤立無援的心情演繹得很棒!

如茵脫掉衣服哀求澤凱不要丟掉她那段真的很揪心><

或許就像村上村樹的《挪威的森林》中說得那樣: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

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即使是你最心愛的人,心中都會有一片你沒有辦法到達的森林。」

澤凱始終沒辦法走進如茵的心,一味的想著要保護她,所以才釀成悲劇。

----------------------------------------------------------------------------------

2016.05.08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