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愛我別走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我又回歸小螢幕了!!XD 這次要寫的劇評是《滾石愛情故事》,

我覺得這部戲的製作真的很酷!! 用20首滾石唱片的經典歌曲,

搭配15位導演、10位編劇、幾十個演員分別打造20個故事,

每一集就是一個故事,所以不會有拖戲的問題,

《滾石愛情故事》這種單元劇的風格令人很期待。

這次的劇評會跟《16個夏天》的分集文形式不太一樣,

我不會用截圖交代詳細劇情,只討論每一集的故事與歌曲之間的連結。

原則上我會努力寫完這20集,只是目前要找到片源還真不容易啊...

------------------------------------------------------------------------------

第一集用莫文蔚的愛情打頭陣,看劇之前先了解每一集的主題曲在唱什麼很重要!!

愛情在講的是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會一直想著對方,會覺得折磨,睡不著,

所以究竟「什麼是愛情」就是這一集的主題。

01 (1).jpg

《滾石愛情故事》的卡司雖然不像一把青那樣集結了一堆影帝影后,

但演員幾乎都滿大咖的,雖然不完全是實力派。

「以歌入戲」這樣的題材並不簡單,跟愛情有關的歌曲不勝枚舉,

要把20首情歌轉換成20個不重複的故事,難度是滿高的。

我滿喜歡用經典歌曲去詮釋現代都會愛情這個想法,有一種跨時代的感覺,

雖然那些歌已經是幾十年前的歌,但愛情仍然存在。

第一集陳麗心跟張敬燁的故事是台北平民愛情,

陳麗心是從雲林到台北討生活,兼差2分工,到處想辦法省錢的女孩,

張敬燁則是跟父母一起生活,個性有點冷僻的男生。

沒有過多花俏的劇情,純粹探討好朋友跟戀人之間的差異和界線,

劇評平淡樸實,感覺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劇中的男女主角,十分寫實貼近生活。

我喜歡他們聊天的內容,不管是聊到現在都喜歡用簡訊告白,

現在的女生吃飯都要先拍照,還要假裝吃不完分給男生,都是現代愛情常見的影子。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這個問題在21世紀的社會中不斷被人討論,

探討這樣題材的電視劇跟電影也很多,但比起這個問題,

愛情這一集更想討論的是「好朋友跟戀人要怎麼分清楚」,

古早的時候男女授受不親,只要男女在一起就一定只有愛情,

但是現代社會男女關係大幅改變,到底友情跟愛情差在哪實在不好分辨。

前半段其實都看不太出來劇情跟愛情這首歌有什麼關係,

但後半段看到男女主角跟朋友的對話,釐清自己的感情,

我才發現原來愛情這首歌就是「好朋友跟戀人要怎麼分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這句歌詞可說是這一集的主旨,

不知道愛情為何而起,卻又為愛情而苦,這就是愛情吧。

《滾石愛情故事》第一集的表現還不錯,角色設定用心,

麗心室友的角色也很鮮明可愛,劇情雖然平淡卻也不誇張,

與歌曲結合並探討現代愛情的各種問題引人深省。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好奇麗心跟敬燁吃飯的地方在哪裡,

只要留意片尾出工作人員名單時感謝的店家就可以找到囉!!

--------------------------------------------------------------------------

2016.04.10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