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愛我別走

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第四集是劉若英的成全,我個人是沒聽過啦...

不過看完這一集後還蠻喜歡這首歌的,雖然歌詞很心酸但旋律卻很輕快,

跟這一集給人的感覺很像。

成全這首歌就是在講一個女生成全她的男朋友和另外一個女生的愛情,

寧願選擇自己退出,也不願以三個人糾結不清。

04.jpg

成全這一集看的時候心情都很好,很輕鬆愉快的看完了,

可能是因為上一集的最後一次溫柔太沉重吧?

大學時代為了排練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秀珍(陳怡蓉飾)和孟成(陳乃榮飾),

時常因為排戲的關係聚在一起,漸漸地日久生情,就在一起了。

我很喜歡孟成和秀珍在教室裡喝紅酒那一段,

那個時候兩個人的心是對彼此敞開的,孟成跟秀珍坦白自己的家庭並不美滿,

但秀珍卻用幽默的方式安慰了他,我想就是那個時候孟成喜歡上她吧!

好景不常,秀珍的好友姍姍跟男朋友分手了,結果竟然就來跟秀珍搶孟成!!

秀珍賞了孟成一巴掌成全了他跟姍姍的愛情,就離開了。

過後,秀珍不再是那個單純傻呆的毛毛蟲,她蛻變成了犀利又強勢的蝴蝶—維多,

愛情讓她學會成長,命運卻讓她再次跟孟成相遇。

秀珍說,那一巴掌是成全,也是放過她自己,

這句台詞讓我想到《我可能不會愛你》裡程媽說的:「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

其實孟成劈腿的心態並不難懂,秀珍很乖很好,

但男人就是欲求不滿,總是會想要更多一點的刺激,所以就找上了比秀珍漂亮的姍姍,

這不表示他不喜歡秀珍了,他心裡還是有她,只是還多了別人。

秀珍以為孟成最後犧牲自己的愛情去換取編劇的自主權是在成全她,

但孟成卻說是因為愛她,所以兩個人就重修舊好了~~~

成全這集的故事可能有點老套,沒什麼深度可說,

但是卻把「成全」這個觀念表現得很好,

就像秀珍說的:「喜歡有時候不是靠近,而是保持距離。」

成全,就是這樣的一種愛情吧。

--------------------------------------------------------------------

2016.04.17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