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愛我別走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第三集是陳昇的最後一次溫柔,這次的選歌跟劇情很切合~

歌詞講述分手後仍然牽掛著對方的主角願意為了對方付出自己的溫柔,

劇情就跟歌詞一樣的悲情啊...

最後一次溫柔這一集揭露了愛情最殘忍的一面,

當愛已經沒了、空了,人們卻還是不願意面對、放手的時候,

那種只能夠強顏歡笑、配合演出的感覺真的很諷刺,

但更諷刺的是,這樣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

03.jpg

如果說第一集的愛情裡,吳慷仁去參加前女友婚禮的劇情讓你覺得同情,

那你絕對會100倍的同情邱澤!!!XDD

最後一次溫柔的開場,就是言如(陳庭妮飾)邀請她的前男友(邱澤飾)去參加她的婚禮,

而且還是以「女方親屬」,二哥的名義去參加。

會請自己的前男友參加婚禮,大部分的心態都是想讓對方看到自己過得有多好,

但言如的心態是另外一種,她還愛著見喬,她想要永遠跟他在一起,

所以才用「二哥」這個永遠解不開的關係來鎖住見喬。

言如這個角色實在很討人厭!! 大部分的人看了都覺得是個公主病的女生,

(很抱歉雖然吳洛纓編劇交代不要一直討論公主病還有第一集的媽寶話題...)

我相信言如這樣的女生是存在的,但不多,

言如害怕寂寞,無時無刻都要有人陪伴,這點我覺得時下不少女性有這個傾向,

很多女生叫了男朋友後好像自己的人生就關機了,全部的世界只剩下男朋友,

做什麼事都要問男朋友、跟男朋友一起,沒有自己的空間跟想法,

這不管對女生自己還是男朋友來說都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見喬對言如很好,我也相信他愛言如,只是他太忙碌了,

很多沉重的事情壓在他身上,再加上有個一直無理取鬧的公主病女友,

不管是誰應該都會受不了吧?!

見喬的最後一次溫柔看了真的令人很心酸,編劇也說她在寫劇本時哭了,

面對前女友的婚禮,前女友的親友指指點點的眼神,不斷被錯認是新郎,

見喬真的是一個悲情到不行的男主角啊!!

但他還是好溫柔,而他的溫柔,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強顏歡笑,

扮演好「二哥」的角色,甚至跟新郎換外套,這就是

見喬給言如的最後一次溫柔。

03 (1).jpg

最後一次溫柔在敘述觀點的部分加了不少分,

主要是以見喬為第一人稱的觀點說故事,很特別的地方是每次要進入回憶,

或是要總結某段劇情的時候,見喬都會看著鏡頭說一段獨白,

這樣的效果被稱做「打破第四面牆 (Break through the 4th wall)」,

意思就是像打破屏幕跟觀眾面對面對話一般的感覺。

還滿少看到電視劇有用這樣的效果(舞台劇比較常見),覺得滿有新意的。

另外值得讚許的是結尾的地方,見喬上了計程車,

默默唱著最後一次溫柔,而畫面逐漸帶到司機(陳昇客串)也跟著一起唱,

感覺司機似乎可以理解他的心情,有點像說書人這樣的角色,我滿喜歡的。

只是最後到墓園看媽媽的那場戲有點多餘,

如果能結束在跟陳昇一起唱著最後一次溫柔的畫面,我相信會更有餘韻。

------------------------------------------------------------------------------

2016.04.16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