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愛我別走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這禮拜的兩集都滿好看的!! 雖然歌詞跟劇情也沒什麼關係哈哈哈

《滾石愛情故事》的劇評寫到這裡,其實也有點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之前都會把一些重點寫下來,但後來也慢慢不再寫了...

所以過後會用兩集合成一篇文章的形式來寫劇評喔!! 希望大家能體諒~

我還是不適合寫分集文啊>''<

11.jpg

飄洋過海來看你這一集使用了囚禁和燈塔等象徵性的概念,我滿喜歡的。

患有失智症被囚禁的媽媽、被囚禁在家裡做視訊工作的小魚,

還有被囚禁在關了很多犯人的綠島的阿燦。

在綠島路途的過程中,小魚才發現媽媽其實也渴望出門,渴望自由,

也不像她想像中那樣需要有人一直照顧著。

我也滿喜歡阿燦的那句話:「找到對的燈塔,就能找到對的方向。」

喜歡一個人也是如此,像小魚一開始就是找錯人了...

看完這集我都想去綠島了,好漂亮啊!! 謝欣穎好美~

-----------------------------------------------------------------------------------

愛的代價,這一集拍得真好! 而且劇情跟歌詞好搭啊~

真的像是為歌量身打造的故事一樣~

12.jpg

為了愛情,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芾思(朱芯儀飾)跟況老闆(邱凱偉Darren飾)為他們的愛情付出了七年,

最後浪漫的愛情終究敵不過現實的殘酷,走不下去了。

但是卻半路殺出來兩個年輕人,他們為這份即將逝去的愛情感到可惜,

所以他們決定重新翻修旅館,也重新翻修了他們的愛情。

雖然有人說過不要去考驗愛情,但我還是很花癡的認為經得起考驗的愛情才是愛情,

芾思跟況老闆的愛情差點走不下去是因為他們都不敢去面對自己的錯誤,

只會埋怨對方,看不見對方的好,然後也不會想要改進自己的旅館。

愛情也是需要更新的,不是指要換新的人,而是要懂得與時俱進,

芾思跟況老闆之前都是走一天算一天的在硬撐著旅館,也硬撐自己的愛情,

沒有找到新的相處方式,只是一味的拉長兩人的痛苦是沒用的。

每一段愛情都需要經營才能維持啊!!

-----------------------------------------------------------------------------------

2016.05.15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