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篇1234 |5678 |9101112 |13 |14 |15 |16後記 ]

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艾怡良-我不知道愛是什麼艾怡良-如果從此

停下腳步 回頭望著走過的足跡

操場上揮著汗水 並肩作戰的兄弟

曾經青澀的愛情 卻錯過的美麗

跌倒了 拍拍灰塵 咬牙繼續的努力

點點滴滴 綻放在我心中的秘密花園

                                                 —任賢齊

不知道為什麼這集的題字變成葛晴的字跡了?!

而且任賢齊的話有點不知所云啊...

韋德回想起家妮說她很慶幸兩人從來沒愛過,把這件事寫進了部落格中。

我想家妮一定沒有想到,自己究竟傷了韋德多深吧?

對了,最近youtube抓版權抓得有點嚴格,影片的品質不是很好,

所以這集的人物都被壓縮了,看起來會比較肥,敬請見諒。

家妮晚上看韋德的部落格時發現了一些巧合,

也開始懷疑這個部落格的作者好像就是韋德....

家妮留言想套話,結果韋德的留言更證明了就是他無誤。

啊,看到無名小站覺得好懷念啊~~~

我沒想到劇組真的用心到在痞客邦開了一個韋德的部落格啊!!

雖然樣式跟劇中的不一樣(劇中用的是現在已經關閉的無名小站)

不過文章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喔!!

點我去方韋德的部落格

家妮把韋德約出來,問他部落格的事,但是韋德一直耍賴。

而且還說不管那個部落格是不是他的,他都沒有想要愛家妮的意思~

韋德,你怎麼又回到那個一直欺騙自己的刺蝟狀態啊...

葛晴來台灣出差,約了家妮喝茶,

家妮抓緊機會趕快問當年葛晴懷孕的事情,

終於套到了韋德果然有生病的事實。

這一集家妮會進入死纏爛打的備戰狀態哦,大家準備好!!

家妮來到韋德家門口,跟他說她所有的事情都知道了。

知道葛晴沒有懷孕、沒有跟他結婚、知道他生病的事。

但是然後呢?

家妮說「因為我愛你」那邊好揪心啊><

很多時候,有愛還不夠,就像韋德說的,如果沒有「然後」,有再多的愛也沒有用。

「你開門好不好」,不只是真正的門,也象徵著韋德的心門。

韋德一直沒辦法想開,一直覺得自己的病會帶給別人麻煩~

生死戀從古到今都是一個充滿爭議性的萬年老梗,究竟要不要在一起,

常常是觀眾注意的焦點。

其實我覺得既然都已經生病了,就應該好好把握自己的幸福,別再讓遺憾發生。

如果對方能承擔失去自己的痛苦的話,我覺得在一起是很棒的~

像日本電影常常有另一半陪著病人走完最後一程的情節啊...

葛晴很受不了韋德拖拖拉拉的個性,明明兩個人就互相喜歡,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韋德說他活得很好,但只是身體上跟物質上的好,心靈上,韋德一點都不好。

家妮開始啟動「無論如何都要把韋德追到手」的戰鬥模式,決定倒追韋德!!

Oh ya~家妮萬歲~~~

家妮做了適合病人吃的便當給韋德,

但韋德冷冷的回了一句「你打擾到我了」,還原封不動的把便當送回來,

家妮,這種人就是跟他拚到底就對了!!

家妮到阿慶的花店跟阿慶說她想送韋德情人節的花,

結果琳達姐覺得兩人來個燭光晚餐更浪漫,所以就叫阿慶把韋德騙到花店來。

正好阿慶早上跟小玫有點小爭執,阿青就騙韋德說小玫想離婚,叫他過來勸勸她。

阿慶!!! 你真的很沒有說謊的天分欸!!!XDDD

家妮等了很久韋德都沒有來,其實韋德有來,

只是看到店裡只有家妮一個人就走了,家妮應該要坐在面對門口的位置的啊!!!

家妮不死心,寄給韋德一張周興哲演唱會的門票,

然後跟周興哲串通好要點以後別做朋友給韋德聽~

果然我們韋德聽了很是感動啊!!!

原來便當韋德有吃掉!!

是他後來自己重作了一份,照著家妮那份擺盤的方式送回去給她!!!

方韋德,你是不是吃飽沒事做啊?XDDD

韋德約了家妮見面,然後叫家妮聽她的語音信箱。

反正結果就是家妮跟韋德在一起了啦啦啦啦~~~~

唉~終於又等到這一幕了XD

兩個人在一起過後,更改了FB的感情狀態,五人幫看到了之後都替他們感到開心~

家妮媽太可愛了啦~ 上完廁所出來看到韋德跟家妮在吃早餐,

覺得很閃就一直說「我沒看到,我真的沒看到,怎麼暗暗的,是不是電費沒繳被斷電了?」XD

家妮還說「媽,走好」XDDDD

反正這兩隻又開始閃了啦~~~

----------------------------------------------------------------------------------------------

沒想到《16個夏天》竟然要加到第16集才結束!!

可能是想配合16這個數字吧XD

看來老天是想讓我晚點再息影,那我也只好配合囉~

下一集預告雖然韋德的癌症復發了,但是兩人要結婚了,

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什麼變數了....吧?!

----------------------------------------------------------------------------------------------

2014.10.1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維安 的頭像
維維安

拾光影劇評論工作室 A Piece of Light Studio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訪客
  • 看到復發這個,我整個人好失望喔,我不想要BAD ENDING,這樣十六年的苦戀所得的結果,還是一句遺憾,希望後面編劇可以像女女戀一樣,來個大轉彎,或者就演到結婚,然後一起對抗疾病就結尾,讓大家多些想像空間,不要太明確的結束,如果不是我想要的結局,我會很難過的,我寧願在十四集做個結束也不錯啦.....謝謝版主的分享文
  • 不客氣喔~
    我個人覺得應該會走結婚一起對抗病魔這個路線~^^

    維維安 於 2014/10/19 17:04 回覆

  • Adam
  • 兩人隔著們那段,真感人,不過讓我想到之前韋德說我們到這裡那幕,忍不住想起很多事.....哈哈...

    唐媽媽搞笑橋段真的很好笑....

    看到預告又開始恨得牙癢癢,好事多磨...編劇應該不會讓自己被罵吧?哈哈...

    謝謝你的分享...
  • 我相信應該會是Happy Ending!!

    維維安 於 2014/10/19 20:56 回覆

  • 倫倫
  • 怎麼找不到方韋的部落格呢?
  • 韋德的部落格是無名小站的,
    而無名小站在去年九月已經關閉囉!
    不過因為當時是2013年,所以沒有衝突,
    那個部落格應該是劇組自己設計出來的網站〜

    維維安 於 2014/10/20 21:01 回覆

  • 倫倫
  • 那新聞報導的那個韋德的網站找的到ㄇ
  •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原來真的有〜
    請看樓下那位網友留的網址,就可以連到韋德的部落格囉!

    維維安 於 2014/10/21 18:49 回覆

  • 抓滑鼠的滑貓^^
  • http://weidefang.pixnet.net/blog
  • !!!真的有!!
    太感謝你了,我會把這個連結分享到文章上的!
    不過跟劇中的樣子還是不太一樣,
    但是已經可以感受到劇組滿滿的用心!:)

    維維安 於 2014/10/21 18:51 回覆

  • 考生
  • 太久沒動電腦,一次看好幾集,非常感謝您的用心,
    連每個人的特點都寫入,例:阿慶、家妮媽媽…
    還有韋德部落格連結。

    我看了不同片的文字劇情,就是您的劇情最完整(且圖+文)
    細細分析場景導演的用心,劇情角色的心情…等,
    看完後會很滿足,彷彿是自己看過電視一樣。
    非常感謝!


  • 真的很謝謝你喔~~
    這對寫劇評的人來說是最高的讚美了^^

    維維安 於 2014/10/25 18:03 回覆

  • 永遠在
  • 真得是個擁有酸甜苦辣的美好結局,我看到落淚了,很動心!
  • 這個結局真的很不錯:)

    維維安 於 2014/11/23 19: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