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篇1234 |5678 |9101112 |13 |14 |15 |16後記 ]

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艾怡良-我不知道愛是什麼艾怡良-如果從此

每次錯失 都是一張疲倦的床

每首沒完成的歌詞裡 住著未寫完的自己

沒人追得上時間 夏天的花 落得比時間還快

                                                     —黃渤

故事的一開始,又回憶到那場演唱會~

那時周興哲就已經開始玩「親一下你旁邊那個人」的梗了XDD

韋德就問家妮我可以親你嗎? 家妮說你吃九層塔嘴巴很臭...

為什麼16個夏天前面明明就充滿驚奇,新梗百出,後面卻變成這樣??

俊杰現在才來台南找家妮,然後家興和唐爸就一起聯合酸俊杰XD

請注意,這一集家妮的家人都會變成很令人喜歡喔~~~

也許他們的確不在乎家妮,但那是因為家妮沒有發生甚麼事的關係~

但是他們知道家妮流產的事後,都一起站出來挺家妮囉!!

家妮跟韋德聽完演唱會回家,遇到俊杰..

俊杰又開始在懷疑家妮偷吃,然後又開始自卑~~

韋德開始對自己的心產生疑問,就問了爸爸的意見。

韋德現在的情況不就跟他媽媽很像嗎??

韋德爸說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如果對人家沒意思的話,就趕快放手。

重點是葛晴不想放手啊!!!

葛晴跟韋德說了她看到演唱會的事。

俊杰暫時回媽媽家住,然後俊杰媽隔天就跑到家妮家開罵...

然後唐媽你嗆的好讚啊!! 這個堪稱是這部劇最精采的片段了XDDD

只是兩位大媽用台語嗆聲讓我覺得好像在看夜市人生.....

唐媽罵一罵就飆出了離婚兩個字,家妮一生氣就走掉了~~

時間回到2003年,家妮回想起跟俊杰的點點滴滴。

那時SARS病毒盛行,小姚也中了,家妮被居家隔離,不能出門。

俊杰每天都送生活用品給家妮~~然後告訴她我一直都在。

為甚麼這個說我一直都在的人到後來會變成這樣?

家妮跟俊杰說要離婚。

有天家妮在家發高燒,俊杰送她去醫院,回來後就向家妮求婚。

可是從頭到尾家妮其實都沒說我願意啊,是俊杰自己把戒指戴上去的XDDD

俊杰那時也知道家妮並沒有很愛他,但是他以為時間久了感情自然會加深。

愛情這種事,從來都不是看交情長久的好嗎~~

最扯的地方來了。

瑞瑞跟家妮說她要回美國了,家妮說你不管逃到哪裡都無法抹滅你傷害過我的事實。

然後瑞瑞一激動就抓住家妮的臉親下去了啊啊啊啊啊!!!!!

所以瑞瑞喜歡的不是俊杰,而是家妮!!!!!

相信各位現在的表情都跟家妮一樣XDD

其實同性戀並不是我們覺得很扯的原因,而是它出現的時機。

《請回答1997》中男二也是同性戀,但是不會令人覺得很扯...

因為編劇之前就已經埋好伏筆,也說明過為甚麼他會是同性戀了。

但是16個夏天不一樣!!!

這個根本就只是為了增加爆點而設計的而已啊!!!

沒有前因後果,就突然冒出一個同性戀,我覺得扯,是因為沒有說服力。

所以我覺得這邊寫的很失敗。

葛晴也回想起跟韋德的點點滴滴,結果沒想到,

家妮和韋德的另一半都是因為生病而結緣XD

家妮見完瑞瑞之後想見韋德,葛晴一隻叫韋德不要去,但是韋德還是去了。

韋德這時候已經決定要跟家妮重新開始了~~

然後家妮在旅館對韋德說你可以陪我嗎? 正好跟他們第一夜的相遇說了一樣的話。

所以下一集會.................?

-------------------------------------------------------------------------------------------------

家妮跟韋德在下一集看起來好甜蜜啊!!!!

但是葛晴懷孕了= =

所以代表說現在要繼續走《前男友》的路線,

最後家妮沒離婚,韋德跟葛晴結婚的意思?

編劇!! 算我求你了,來個Happy Ending吧~~

-------------------------------------------------------------------------------------------------

2014.09.28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