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產 10.png

電影部門:年度台詞年度原聲帶得獎名單

電視部門:年度台詞年度原聲帶得獎名單

專題:喪的極致是療癒:日劇的「厭世休假」哲學

 



 

*順序不代表排名*

 

 性愛自修室|2019|Netflix    [劇評]

IMG_6059.jpg

「如果不趕快做愛,我畢業的時候就還是處女,到了大學我就會落後其他人。因為我是詭異的處女,沒有人會想跟我做愛,然後我就永遠都做不了愛了,因為我讓人覺得很尷尬,像個詭異的處女,然後就這樣慢慢變老,最後獨自死在家裡,被我的蟒蛇吃掉。」

 

「當好朋友找到新的興趣時,人確實會感到失落。但不要覺得自己是被拋棄了,因為這其實是個好機會,去尋找對你這個獨立的個體而言,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請輸入檢索詞 WWW|2019|tvN   [劇評]

IMG_6060.jpg

「您在看什麼呢?」

「燈光。凌晨1點了,但路上的車還是那麼多不是嗎?」

「是啊。那些人都要去哪裡呢⋯⋯」

「這些東西偶爾會成為一種安慰。原來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這種時間醒著,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活得很辛苦,並不是只有我覺得累⋯⋯那些人看到我也是這麼想的吧?呵,這個城市,竟然只能靠彼此虐待來得到安慰呢。」

 

 

 Fleabag 第二季|2019|BBC 

IMG_6061.jpg

「女人從出生就帶著內在的痛苦,這是我們生理上的宿命。經痛、胸部腫脹、生產⋯⋯在我們的一生中,這些痛苦一直伴隨著我們。男人就沒事,他們反而去尋找痛苦,所以發明了鬼神之說,為了能夠讓自己感到愧疚。然後他們發明了戰爭,沒有戰爭的時候他們就打橄欖球,但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感受到。年復一年,我們的痛苦不斷流轉,然後就在你感覺可以跟這些痛苦和平共處的時候,什麼來了?更年期來了,該死的更年期來了。這是最⋯⋯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沒錯,你的骨盆再也沒有用處了,你感覺自己容光煥發,但也沒有人在意了,最後⋯⋯你終於自由了。不再是一個奴隸、不再是零散的機器,你只是一個沒有性別的人。」

 

 

 韋馱天~東京奧運物語|2019|NHK 

IMG_6033.jpg

「女人的樣子又是什麼?是笑不露齒、跑不露腿嗎?有沒有女人的樣子,這是誰決定的?是男人決定的吧!在樹蔭下看書、說句『哎呀您好~』,這樣你們就滿足了嗎?那麼有沒有男人的樣子也該由女人來決定。」

 

 

 三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2019|日本電視台 

IMG_6063.jpg

「刀子戳進去,血會流出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現在的社會不停地運轉,讓人們甚至無暇顧及這麼理所當然的事情。你一句不經意的話,或許可以拯救一個人,同時卻也可以簡單地奪走一條生命。做什麼事情會傷害對方、別人說什麼會讓自己感到痛苦,希望你們不要成為感情麻木的大人,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這麼簡單、大家都懂的道理,卻沒有人能夠做到。」

 

 

 長假|1996|富士電視台 

IMG_6064.jpg

「配角是照不到聚光燈的,這是鐵則。」

「是指拍電影的時候嗎?」

「是指人生。」

「人生總有不順利的時候,每當那樣的時候來臨,我就把它當成是上天賜給我們的長假,不必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也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最後就會好轉。」

 

 

 The End of The F***king World 第二季|2019|Netflix 

IMG_6065.JPG

「缺少愛的人的問題在於他們不知道愛是什麼樣的,因此很容易被騙,容易看見並不存在的事物,但我想每個人都是這樣,一直在欺騙自己吧。」

 

 

 妄想代理人|2004|今敏 

IMG_6062.jpg

「沒有理由的犯罪、犯罪本身成為目的的犯罪,無論怎麼搜尋其中的關聯性和意義都沒有任何結果,現在說不定已經是這樣的時代了。」

 

 

 The Good Place 第四季|2019|NBC 

IMG_6066.jpg

「我們一直都搞錯問題的方向了,人到底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是否願意提升自己,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

 


 

↓瞭解更多資訊↓

拾光Instagram帳號拾光FB粉絲專頁

2019.12.16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