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557847735.jpg

劇評原聲帶

 

  《WWW 請輸入檢索詞》是由林秀晶與張基龍主演,故事講述林秀晶、李多熙與全慧珍飾演的三個活躍於職場的女性在職場與愛情上的生活。我有一段時間沒看韓劇了,至少在我心中韓劇已經劇荒了很長一段時間,所以看到《WWW 請輸入檢索詞》這樣的作品出現時,內心真的是很激動啊!!

 

p2558844186.jpg

 

「在搜尋框面前,人是最真實的。」

 

  《WWW 請輸入檢索詞》最吸引我的一點就是題材非常新穎。這部劇的核心主題圍繞在「門戶網站」,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搜尋引擎上,算是從來沒有碰觸過的題材。一開始看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新奇,因為「搜尋」這個動作是我們每一天都一定、而且持續不斷在做的事情,但是我們對這件事的瞭解卻微乎其微。你有想過每天搜尋的內容是怎麼被安排、計算出來的嗎?你有想過熱搜是怎麼產生的嗎?這背後的種種運算過程和內幕,就是WWW想要呈現的職場主題。

 

  其中「操控關鍵詞」是這部電視劇想要探討的一大要點。門戶網站必須過濾過於血腥、暴力或是色情的資訊,所以熱搜的產生本就會經過一定的操控和把關,但是這中間有很多的灰色地帶。比如說議員性侵,是要站在保護議員隱私的角度,還是站在國民有權利得知消息的角度?劇中對熱搜的正反兩面都提出了不同角度的描寫跟探討。上熱搜有時候是件好事,但有時候卻也可以讓人生瞬間跌到谷底,而三位女性角色就是要在這兩者之間做出決定的人。

 

我覺得WWW在職場戲的部分都寫得很好,輕鬆可愛跟緊張刺激的戲都平衡得相當好。有很多小細節都很有意思,比如說糖醋肉的貼圖、公車廣告聯想到官網的廣告募集等等,透過一些小事件,比如說地圖人臉模糊以及關閉個人網站服務等等,都讓觀眾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門戶網站的運作內容。

 

螢幕快照 2019-07-11 下午12.19.08.png

 

  這部電視劇是編劇權度恩的第一部編劇作品,在這之前她一直是《陽光先生》、《鬼怪》的編劇金銀淑的編劇助理,所以確實有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一些金銀淑作品的影子。不得不說編劇對節奏以及氣氛的掌握真的很棒,職場戲寫得很緊湊,台詞超級犀利又熱血,看的時候真的覺得又燃又解氣,過癮到一直拍桌叫好(?)愛情戲的部分也拿捏得不錯,我現在看很多劇都很少會心動了,但是看這部的時候還是覺得這麼直球的張基龍好可愛啊!!(掩面)看來權度恩編劇應該有從金銀淑那邊學了不少寫愛情戲的秘訣,漁場管理那段的台詞很有金銀淑的風格,甚至比金銀淑的台詞更撩XD

 

  三個女主角的三段愛情都各有不同,朵美跟模建的姐弟戀不斷在婚姻以及年齡的問題上磨合,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朵美跟模建的愛情戲寫得太拖了,總是分分合合的,但有時又覺得對38歲職場女性不想結婚以及害怕投入戀愛的心境描寫得頗為深入。佳京跟振宇的愛情完全就是一場瑪麗蘇大戲,又是政治聯姻又是婆媳問題,然後總裁還默默守護,又虐又甜完全抓住喜歡看霸道總裁的少女們的胃口,這一對我很是喜歡啊XDD 車賢跟薛志煥的愛情則是走可愛的傻白甜路線,劇中劇《岳母為何這樣》的情節也很有趣,但其實車賢才是這部劇的男主角吧,對朵美跟佳京各種撩,可以感受到編劇想要抓住每一種觀眾的野心XDD

 

p2561406870.jpg

 

  觀看WWW的過程真的很快樂又獲得了很多新的資訊,雖然還有不少進步空間,但我還是願意給這部劇一個很不錯的評價,因為我認為韓國需要更多這樣的職場劇,以及不依附在男性身上的女性故事。大部分的韓劇現在仍然無法向日劇美劇那樣,可以做到完全沒有愛情戲的職場劇,希望有WWW這樣的作品之後,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我會很期待看到韓劇能夠擺脫霸道總裁的那一天!

 

 經典語錄 

1. 我有一個朋友沈迷於背包旅行,我曾問過她到底好在哪裡,才讓她一次次出發。她說她是去傾訴秘密,在旅行地遇到的人,往往是一期一會,彼此之間都是匿名,所以不必討好。我的秘密、令我羞恥的事、我的過錯、我的弱點、我的痛苦⋯⋯可以全部坦誠說出來,因為最陌生的人反而最坦誠。

 

2. 朵美:「小時候,以為到了38歲左右就會成為完美的大人,知道所有事情的答案,只會做正確決定的那種大人。但是您知道我到了38歲後領悟到什麼嗎?就算決定是對的,結果也有可能是錯的,只領悟到了這些。」

布萊恩:「那你知道到了48歲會是怎樣的嗎?哎唷,這可是劇透了呢。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對我來說是對的,對別人就是對的嗎?對我來說是錯的,對別人也是錯的嗎?就算自負地覺得我在正確地活著,但要記住一點,我對某個人來說也可能是個王八蛋。」

 

3. 我38歲了。38歲不會一頭栽進一條盡頭顯而易見的路,想說「算了我不管了」卻又不能這樣,想要順其自然地發展下去又明知道會如何發展,所以還是在嘗試之前放棄吧,因為放棄不會造成任何損失。熱情是有限的,熱情的主人不再是愛了,而是生存。很乏味吧?這就是你覺得無所謂的,這個年紀的真面目。

 

4. 艾琳:「您在看什麼呢?」
朵美:「燈光。凌晨1點了,但路上的車還是那麼多不是嗎?」
艾莉:「是啊。那些人都要去哪裡呢⋯⋯」
朵美:「這些東西偶爾會成為一種安慰。原來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這種時間醒著,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活得很辛苦,並不是只有我覺得累⋯⋯那些人看到我也是這麼想的吧?呵,這個城市,竟然只能靠彼此虐待來得到安慰呢。」
 

 

                                                                                                      

↓瞭解更多資訊↓

拾光Instagram帳號拾光FB粉絲專頁

                                                                                                      

2019.07.23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