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7.png

 

 第一屆維維安影劇大賞 

專題1專題2專題3

入圍名單年度原聲帶電影部門得獎名單電視部門得獎名單

---------------------------------

2017的最佳電視劇一共選出了Best 4跟一個特別賞,

還沒看過入圍名單的話可以點這裡

這次我放了很多心思挑選照片,花了不少時間,

要用什麼樣的照片去代表這部戲呢?思考了很多,

所以除了講評之外也會說一下我挑選照片的用意。

對了,因為在電視劇圈裡面編劇其實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放的是編劇的名字。

 

 特別賞 

sorry青春.jpg

宮九這次有兩部戲得獎了呢!是最大贏家~(笑)

特別賞顧名思義就是要頒給最特別的電視劇嘛,

今年我看過最特別的電視劇,百分之兩百必須頒給《Sorry!青春》啊XD

只有宮九才寫得出十八角戀這種莫名其妙的劇情吧!

真的是非常無厘頭、搞笑又熱血的校園喜劇,光妹在這部真的霸氣死了~

雖然是沒什麼營養的劇,但真的是不可否認的超級好看!

而且當時是在B站看的,真的很感謝各位網友當時的高能預警XDD

 

 

 第四名 

今生是第一次.jpg

[劇評點我]

第四名是差一點點就被放生的《今生是第一次》,

非常慶幸可以在年末看到一部那麼好的韓劇,

我覺得對現代人來說是一部非常溫暖又撫慰人心的電視劇。

其實如果這部戲是跟著現檔追的話,名次也許能更高一點的,

因為跟著現檔追真的會影響對一部戲的感受很多很多,

只能說真的很可惜沒有跟到現檔啊!

 

 

 第三名 

監獄的公主.jpg

[劇評點我]

要找《監獄的公主》的照片真的很難,

因為照片本來就很少,而且我很想用她們一起喊「更生」的那張,

但是上面都有字幕,所以最後選了菅野美穗大笑的照片,

我覺得也滿適合用這張來代表這部戲的XD

其實本來第三名是要頒給《椿文具店~鎌倉代書屋物語》的,

前三名一直到12月以前都還沒有什麼變動,

但《監獄的公主》跟《今生是第一次》看完馬上大翻牌XD

沒辦法啊,大媽們太可愛了!

 

 

 第二名 

芝加哥打字機2.jpg

今年雖然韓劇看的很少,但有看的都得獎了。

很多人可能會對《芝加哥打字機》拿到那麼高的名次感到疑惑,

而且這部戲是前四名裡面唯一沒有寫劇評的一部(我很後悔),

但是我覺得這個名次完全是實至名歸的!!

我覺得這部戲沒能得到很大的關注真的真的很可惜,

明明劇本跟演員都發揮得很好啊!

能夠得到第二名的關鍵是「沉重感」,這是其他三部都沒有的特點,

這部戲也是前四名裡面唯一一部讓我大哭的電視劇。

一部穿越劇沒有爛尾就已經是大幸了,

《芝加哥打字機》不僅沒有爛尾,還結束得刻骨銘心。

在選照片的時候,無論如何我都想選三個人都在的照片,

算是了結我的一點點遺憾吧,所以選了這張。

 

 

 第一名 

四重奏.jpg

[劇評點我]

雖然也不是說沒有想過要讓別的戲拿第一名,

但不管怎麼想都還是覺得第一名必須、也一定要頒給《四重奏》。

今年,甚至說人生中能夠遇見這樣的劇,我真的覺得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

年初的劇可以記到年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四重奏,一輩子記得Doughnut's Hole,

一輩子都會記得那年冬天在輕井澤,屬於別府、真紀、家森還有小雀的故事。

照片要用哪張我其實也想了很久,因為太多照片想用了,

大家可能都以為我會選他們各自拿著樂器的那張海報對吧?

但我是在這張跟四個人畫了少女漫畫眼妝拍照的那張之間猶豫,

最後我選了大家一起刷牙的畫面,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幕,

人生中能夠找到四個完全沒有關係,卻能排排站一起刷牙的人,

大概也只有他們四個能做到了吧。

---------------------------------

2017.12.29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