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 3.png

 

 第一屆維維安影劇大賞 

專題1專題2專題3

入圍名單年度原聲帶電影部門得獎名單電視部門得獎名單

---------------------------------

你通常會在什麼時機下追劇呢?

是會「死守本放」,戲一播出就跟著看的類型?

還是喜歡等戲播完後,再全部一起看的類型呢?

我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喜歡等戲播完再一次追的人,

相信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屬於這個類型的。

問他們原因,幾乎都是因為「等劇的時間太煎熬」

的確,每次看到正緊張刺激的時候,

卻必須要等到下一週才能看到下一集,確實是滿痛苦的一件事。

但是啊,看過這篇文章後,希望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另一種追劇方式。

 

 

 

比起電影,我一直都更喜歡電視劇多一些。

這兩種影像模式最大的差別就是「時間長度」,

電影最長頂多也就是2~4小時,但一部電視劇播出至少需要2個月以上。

不少電視劇也是按照播出的時間來決定劇中故事的長度,

例如播出三個月的話,故事的開頭到結尾也正好大約是三個月的時間。

如果你是跟著現檔一起追劇的話,

就會覺得好像真的跟著劇中的角色一起生活了兩三個月一樣,

這是我最喜歡電視劇的一點,也是我覺得非常神奇的一點,

如果不是跟著現檔追劇的話,是不能夠感受到這點的。

至今為止,我最喜歡的幾部電視劇都是跟著現檔看的,

有些很好看的戲,例如《Signal》以及最近的《今生是第一次》,

即使劇集真的很好看,卻因為被壓縮在幾天內的時間就看完了,

感受就不會跟追現檔的那些戲一樣那麼印象深刻。

 

RO98026497_w1000_h0.jpg

 

至於等劇很痛苦這件事,老實說我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

目前為止,真的覺得很煎熬的只有在追《來自星星的你》跟《W兩個世界》的時候。

應該說,如果你不是看偵探劇或是懸疑那種非常緊張刺激的電視劇的話,

愛情劇通常都會停在接吻之類的,應該都不會太痛苦...吧?XD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小撇步,那就是不要看預告、不要看預告、不要看預告!!

預告這種萬惡的東西就是來吊你胃口用的啊,

千萬不要因為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就去看預告,

我拍胸保證你不僅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還只會變得更加痛苦,

所以千萬不要傻傻就這樣上鉤了啊!!

 

quartet2.jpg

 

跟著現檔追劇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絕對不會被暴雷,

每次追已經播完的劇時,搜尋資料的時候都要提心吊膽的,很怕被劇透。

另外跟著現檔追劇也可以保持生活作息的穩定,

追播完的劇都會每日每夜的一直看下去,生活作息很容易被打亂,

但是跟著現檔負荷就沒有那麼重,每個禮拜固定花一點時間看劇就好了,

而且在等劇的期間也可以再整理一下思緒,就不會那麼煎熬啦!

 

p2284171846.jpg

 

遇到好戲時,跟著現檔看到最後真的會覺得特別捨不得,

因為這兩三個月下來都是跟這部戲一起生活過來的,但是也會成為永遠的回憶。

下次追劇時不妨試試看跟著現檔一起看吧,

雖然是同樣的戲,但是跟著現檔看跟播完再看的感受絕對是不一樣的喔!

-----------------------------

2017.12.11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