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31181451529659623(0).jpg

為什麼會在這麼奇怪的時間點寫這部戲的小點評呢?

因為我應該不會再繼續看下去了,但是又很想推薦給大家(什麼邏輯XD

所以就先寫劇評跟它say goodbye了~~~

首先呢~會看這部戲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潤娥跟昌旭啊!!

當初看到兩人要合作的時候就覺得「天啊~這組合也太夢幻了!」

兩位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而且也是我心中帥哥美女的標準樣板XD

p2384239026.jpg

The K2最大的優點,就是演員的素質都很整齊,而且很優秀。

宋允兒、趙成夏兩位年紀比較大的實力派演員演技自然不用多說,

宋允兒把崔宥真這個角色的野心、對自己愛情的渴望都演繹得淋漓盡致,

趙成夏在崔宥真車禍住院時對媒體演的那場戲也非常厲害!

池昌旭這次的角色跟《Healer》中有點類似,都是那種對再多人都不會輸的人XD

不過昌旭還是演得很好!失去愛人的心痛、對待弱小的溫柔、還有武打的帥氣,

昌旭都掌握得很好~一直都很喜歡昌旭的表演,當年《奇皇后》裡昌旭騙走我超多眼淚XDD

但最最最讓我驚豔的是潤娥。

上一次看潤娥演戲是在好久以前的《愛情雨》,一直都很喜歡潤娥,

但一直都沒覺得潤娥的演技有多好,大概就是演得還滿自然的程度。

但這次在The K2裡,潤娥的演技真的大爆發!!

很大的功勞要歸功給安娜這個角色的設定,從小給了媽媽安眠藥害媽媽過世的陰影,

然後長年被軟禁在國外,明明思念爸爸卻無法見到爸爸、她對崔宥真的恨之入骨,

潤娥把一個與世隔絕的寂寞女孩詮釋得非常完美。

當然還有安娜面對人群和閃光燈的恐慌也是很好發揮演技的地方,

潤娥那種害怕、惶恐的眼神真的非常撼動人心~

原本在預告裡聽到潤娥對著昌旭不斷大喊「開槍!」的時候覺得演得有點誇張,

但是在戲裡理解來龍去脈後就不這麼覺得了,安娜是一個完全被封閉的孩子,

所以她的心裡狀態其實完全是被扭曲的,再加上小時候媽媽的陰影一直沒有散去,

安娜其實已經可以說是一個精神病患了~

順帶一提,小安娜也演得很好!而且真的好漂亮!!

演潤娥的小時候非常適合~非常看好她未來的發展~

f784a154709c1.jpg

泡麵這場戲其實可以討論蠻多東西的~

對安娜來說,她的生活是沒有所謂的「小確幸」的。

她的生活永遠是被規範好的,不能走出房子,規定的時間做規定的事...

所以對她來說,可以吃到規定之外的泡麵就是超級大的幸福了。

(安娜不會煮泡麵跟找到泡麵時像挖到寶一樣的表情就顯示了她有多麼寂寞)

有網友問不知道濟夏是怎麼喜歡上安娜的,我覺得比起喜歡,濟夏比較多的是同情吧?

濟夏一開始的設定就很明顯是個溫柔的大男孩,像是對小動物很有愛心,

雖然武功高強(?但正義感十足,對老弱婦孺都很友善,最討厭有無辜的人為他犧牲...

所以看到安娜這樣可憐的女孩時,不管是誰應該都會很同情她吧?

而且明明就差一點點,真的就那麼一點點就可以吃到泡麵了,

濟夏也看出安娜很渴望可以吃到泡麵,這種情況下誰都會很想幫安娜一把吧?

雖然過後應該的確會發展成愛情關係啦,但至少目前為止我覺得同情的成份還是多一些。

139-160Z6143025.jpg

看The K2第一集時,我記得前20分鐘幾乎沒什麼台詞,

就是潤娥不斷的大喊救命,但是我看得目不轉睛、全身起滿雞皮疙瘩...

一方面當然是劇情非常緊張刺激,但讓我驚豔的是畫面的美感還有音樂的搭配,

完全沒有在看電視劇的感覺,已經可以說是電影的規格了,質感非常好!

非常喜歡帶點古典風格的配樂,把氣氛烘托的很棒~

說到這裡,我還沒說到任何一個缺點,那到底為什麼我要棄劇了呢?

其實看完第一第二集後,我就發現The K2有個致命傷,就是劇情。

一開始看會覺得很帥很刺激,但是一集兩集、10幾集下去,

這種沒隔幾分鐘就來一場武打戲的劇情,到後面就不是刺激而是厭倦了...

雖然第四第五集開始編劇有很恰當的安排一些比較搞笑輕鬆的戲進來,

但這個故事的基調本來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所以棄劇不是因為戲不好,純粹是我不喜歡這個風格而已啦~

The K2已經很明顯的定義是「保鑣動作片」了,所以喜歡武打戲的朋友們,

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不可錯過的戲喔!(好擔心昌旭會不會累壞QAQ)

最後小吐槽一下,我對這種政治黑幕的戲真的沒什麼興趣,

The K2的編劇就是《龍八夷》的編劇,雖然我沒看過龍八夷,

但感覺The K2就是政治圈版的龍八夷啊XDDD

-------------------------------

2016.10.12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