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愛我別走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第七集是張震嶽的愛我別走,我一直以為這首歌是很新的歌,結果竟然是1998年的歌曲!

這首歌還曾經是我們班的班歌呢! 每次聽的時候總是會回想起一些回憶~

愛我別走的主題就是愛我的話就不要離開(這什麼廢話),跟劇情滿能呼應的~

07.jpg

愛我別走這集的主題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可不可以在一起」?

男主角鄭翔(林柏宏飾)是建中的學生,每天在公車上背單字,

遇到在檳榔攤工作的可萱(瑤瑤飾),漸漸產生情愫。

我覺得角色設定上有點問題,因為瑤瑤跟林柏宏的外型一點也不像高中生啊!!

如果是大學生還比較可以理解,但高中生真的太不像了~

一開始男主感覺就是有點中二、愛幻想的男生,劇情有點滑稽,

但是又滿讚嘆編劇能夠想出手機號碼還有暗號的編排~

一開始兩人的身分差距就已經很大了,跟朋友一起去玩的那場戲更是明顯,

原本以為男主會展開劈腿夏莎讓可萱誤會之類的狗寫劇情,

結果沒想到鄭翔竟然大方承認了自己喜歡可萱,

但也因此讓可萱更加強烈的感受到自己和鄭翔的差距,所以選擇離開。

很多時候愛情無法兩全,你喜歡的人可能文化水準比你低很多,

但文化水準跟你一樣高的人你可能又不是那麼喜歡。

像這樣愛情跟麵包難以抉擇的問題真的滿常出現的~

就像可萱跟鄭翔明明都很喜歡對方,但因為可萱了解鄭翔跟她並不屬於同一個世界,

所以最後她選擇放手,讓鄭翔去飛,因為她不想拖累他。

但我很喜歡故事最後結尾的方式,不同世界的人或許很難在一起,

那就把自己的世界提高到跟對方的世界一樣就好啦!!

我很欣賞可萱的想法,雖然沒有讀書、在檳榔攤工作鄭翔不會瞧不起她,但是他周圍的人會,

而可萱並不想要每次都是鄭翔說謊來保護自己,比起被保護,

她更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突破兩個人之間的距離。

所以可萱並沒有因為離開鄭翔就放棄這段愛情,她繼續認真讀英文,

想辦法成為配得上他的女生,最後鄭翔跟她隔著一條馬路遙遙相望,

大概就是說明了雖然還有許多阻隔,但兩人卻已經不再畏懼了吧?

為了不要拖累對方而分手算是滿老梗的劇情,

但我喜歡可萱並沒有因此放棄愛情,反而還努力追上的精神!!

---------------------------------------------------------------------------

2016.05.01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