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61672900_78c6d3f2a2_b.jpg

愛情終結孤單最後一次溫柔成全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愛我別走小薇挪威的森林如果有一天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

-----------------------------------------------------------------------------------

《滾石愛情故事》每次播出兩集,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每次都是一集喜一集悲,

我好像每次都比較喜歡喜劇結尾的:)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這首歌有多經典我應該不用多說,

歌詞描述的是寂寞男子渴望得到愛情,卻覺得女孩很難懂的心情,

但後來仔細想想卻發現這歌詞好像跟這一集沒什麼關連啊?

06.jpg

蘇達飾演的姚大業真的很可愛,雖然是小偷卻很善良,

我以為他會把夜店喝醉酒的妹帶去撿屍,結果沒想到是把她丟到警察局XDD

編劇在塑造角色上下了不少功夫,婉霓跟大業是對比性很強的兩個角色,

婉霓看起來出身比較有錢,並且有個勢利眼的母親,

從小就會跳舞又是班上的領導人物,感覺就是人生勝利組,

卻沒想到出車禍斷了腿,從此沒辦法再跳舞。

大業則是從小媽媽就常常喝醉酒,吃不起營養午餐的皮小孩,

雖然長大後還是當了小偷,但其實是個開朗幽默的大男孩。

我覺得婉霓的媽媽並沒有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誰都會有,

女兒因為男朋友出車禍斷腿,做媽媽的自然會希望女兒不要再跟小混混在一起。

而且最後媽媽安慰婉霓那段很感人,可以看出婉霓因為不能跳舞了,所以就把自己定義成一個廢人,

認為自己就算做復健也不能改變什麼所以拒絕裝輔具,認為媽媽一定也不要她了,

但其實媽媽只是希望女兒可以從傷痛中站起來。

大業的出現改變了婉霓的生活,他漸漸把婉霓帶出故步自封、足不出戶的世界,

他帶她去溜冰、玩滑翔翼,幫助她找回自信,讓婉霓漸漸想要做復健。

婉霓在過程中漸漸喜歡上大業,但大業有喜歡婉霓嗎?

我覺得大業喜歡婉霓,只有在小時候那個給他便當吃的年紀,

長大後的大業並沒有喜歡婉霓,因為他有自己的女朋友啊,

但也不是因為同情或是因為錢而接近婉霓,

因為大家都看得出大業是真心想讓婉霓打起精神。

我覺得大業是一種幫助朋友的心態吧,畢竟是國小喜歡的女生,

看到她那麼可憐的關在家裡,一定會想辦法幫她吧?

所以我覺得這一集其實沒有愛情。

沛慈的演技滿令人驚艷的,不管是哭戲還是跟媽媽鬧脾氣都演得很自然!

最後那句「我們都要變得更好!」結束得很棒,

婉霓在大業的鼓勵下重新展開新的人生,大業也找到了固定的工作。

滿喜歡大業女友的角色,原本還以為會有三角戀,幸好沒有!

感覺她是個體貼又對男朋友不離不棄的好女生:)

所以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能夠為對方加油打氣,也就夠了。

---------------------------------------------------------------------

2016.04.24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