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我可能不會愛你》要翻拍成韓版時,當然是很替《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劇組開心,

但是在草草看過第一集後,我就決定一定要發文來個大評比,

然後先在這裡告訴大家,回去看台版的就好了,拜託了切拜!!!!

《愛你的時間,7000天》是韓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韓國劇名,別搞混了喔~~

雖然說好息影後不再看電視劇了,但還是偷偷看了一集,大家不要講出去喔(噓~)

-------------------------------------------------------------------------------------------------


其實《愛你的時間,7000天》並不是說拍得不好。

如果它不是掛著"台版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招牌,其實可說是不錯的清新小劇。

但是如果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翻拍,那我只能說拍得太失敗了~

韓版把整個電視劇塑造成一個很可愛清新的氛圍,

比如說第一集一開頭,河智苑走在街頭上的廣告牌會動,偶爾會插入一些小動畫啦...

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我覺得那種東西放在電視劇裡就是怪怪的,感覺應該是要放在預告裡就好。


既然說是翻拍,那我覺得編劇至少要對原作有概念,

或者說,應該要保留原作一些很重要的精髓。

但我發現除了主軸故事是差不多的,其他像角色的性格等都不一樣。

舉吳荷娜這個例子來說,我原本以為河智苑來演這個角色應該滿適合的。

但是當我看到荷娜處理事情的態度跟與浩俊相處的情節時,我忍不住的開了依晨演的版本來比對。

應該是編劇的問題,但是我真的必須說,河智苑演得這個角色完全不是程又青,

除了外型我覺得有符合又青的性格,除此之外,她就只是吳荷娜。

又青的個性是怎樣的? 是驕傲、自信、率直的。

但是看到吳荷娜,我只看到一個34歲的女人不停的裝可愛、跟第一次談戀愛的女孩一樣,

看到男朋友劈腿就只會發瘋狂踩對方的腳,然後回家開始進入失戀狀態,這是程又青?

看到荷娜跟浩俊分手的那幕我簡直快要吐血,這是我所知道的Henry嗎??

我再次重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第一集,故事是直接從又青跟Henry已經分手開始,

所以沒有交代到分手的情節。但是Henry在劇中的個性其實是很穩重大方的,

因為是公司的經理,所以比誰都還要成熟,是一個標準"顧客至上"的好老闆。

但是韓版這位浩俊先生,簡直就像小蝦在搞笑一樣!!(對不起,小蝦躺著也中槍)

不僅沒有成熟穩重,還像個小學生一樣幼稚!! 這像一個經理該有的樣子嗎??

再看到荷娜跟浩俊女友對峙的場面,我真的想把編劇掐死....

又青的確是個驕傲的人,但不代表她在愛情上就很自私!!!

原版的對峙場面是又青覺得Lala的設計並不符合一個少女會有的想法,

並沒有針對Lala是Henry的女朋友而對她做出攻擊,

但是荷娜這是怎樣? 一直沒理由的狂針對別人的設計有事嗎??

簡單來說,河智苑把又青演得太誇張了,但我相信問題出在編劇,不在演員。

生氣過頭、可愛過頭,做什麼事情都很激動,這實在跟原本冷靜幹練的又青相差太多。

原本的又青是穩重大方的,即使看到前男友交了新女友,也不會爭風吃醋,

反而還會鼓勵自己每段愛情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或許是為了營造出可愛搞笑的路線吧,荷娜完全沒有展現這些特質,

還反而變得很無理取鬧又小氣。

--------------------------------------------------------------------------------------------------

雖然這篇文章沒辦法傳給韓國的觀眾看,

但如果你是抱著看完這部韓劇我就等於看了我可能不會愛你這樣的想法的話,

我拜託拜託你不要這樣想!!!

《我可能不會愛你》有很多很重要的潛在元素,下面一一舉例說明。

 

1. 初老症所帶來的「時不我與」之感

還記得台版的第一集開頭,又青不斷的追著一隻黑色的毛怪(就是時間)嗎?

「初老」,或者說時間,可說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核心主題。

如果又青不是一個已經年過30的女人,就不會激發出後續這一連串的故事了。

除了初老,台版對時代的變遷也有些著墨,比如說一開始又青收到的生日賀卡,

都是別人的email自動寄出的電子賀卡,並不是自己真心誠意寫的。

還有像是又青不想用智慧型手機啦(因為不想被手機控制)等等...

然而在韓版的故事中,我只有看到荷娜被叫阿姨。

 

2. 各種不同年齡層的愛情

在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時候,讓我很驚喜的一點是我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愛情。

程爸程媽這種老夫老妻式的愛情、又青大哥大嫂這種不太美滿的愛情、

又青跟立威轟轟烈烈的愛情、又青跟大仁細水長流的愛情....

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職業、不同的身分地位,激發出不一樣的愛情觀,

然後這些情侶/夫妻再互相對照、互動,變成一個愛情社會。

我不知道韓版在過後的劇情中會不會加入這個元素,但目前看起來是沒有。

 

3. 和一般芭樂劇不一樣的角色

我覺得我可能不會愛你之所以成功,除了劇情特別之外,角色也突出。

又青雖然看似是個聰明能幹的職業女性,但是面對愛情一樣很傻,

大仁更是,總是當著又青的愛情顧問,卻始終沒能把自己的心意告訴對方。

立威表面上很會說情話,但其實他最關心、最愛的其實是自己。

這些角色都有別於一般劇情的特色,所以才會吸引人,

但是在韓版劇情中,這些角色似乎跟一般的芭樂劇沒什麼兩樣。

----------------------------------------------------------------------------------------------

最後,韓版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也不是完全沒有可取的地方啦...

至少鞋子比台版好看、房子比台版好看、歌比台版好聽啊!!!

然後我必須說一下Nic這個選角選得太好了!!!

選L(金明洙)來演這種小鮮肉的角色再適合不過了啦~~~

但還是希望沒看過台版的人能夠去看看台版的囉~

寫完這篇,真的很強烈的感覺到我可能不會愛你真的是一部好戲,

又青大仁我好想念你們啊.....QAQ

-----------------------------------------------------------------------------------------------

這個是徐譽庭編劇最近的FB貼文,算是對愛你的時間的一點回應。

通常會被改編的劇本一定都有它成功的地方,所以改編並不是照樣畫葫蘆就能一樣成功,

當然,它也不是完全改變成不同的路線,而是要在改造的過程中保留原創的精神。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愛你的時間在拍攝的期間換了兩個導演、三組編劇。

這樣一波三折的劇組,要怎麼做出一部好戲??

希望能夠換個懂得注重原創的編劇,而不是只看收視率的編劇。

-----------------------------------------------------------------------------------------------

2015.07.03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