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篇1234 |5678 |9101112 |13 |14 |15 |16後記 ]

周興哲–以後別做朋友艾怡良-我不知道愛是什麼艾怡良-如果從此

想念的旋律 你我間回憶

心中的思念 如何再見你

                                     —言承旭

這個字幕應該在上一集就要出現了吧XD

家妮跟俊杰通電話,想第一個告訴他升官的事,

但是俊杰卻一直有事要忙....

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人

不論開心的事 難過的事

那個人 是你第一個想要告訴的對象

但有時候 事與願違

你的期待 並不等於對方的期待

 

畫面跳到上海,韋德和女友葛晴正在酒吧喝酒。

葛晴 _戴君竹飾

 

韋德要調回台北了,想找一個助理跟他一起回去。

但是葛晴覺得每次都是依靠跟韋德的關係升遷很引人側目~

不知道為甚麼,韋德跟葛晴這一對看了很令人舒服~

阿慶跟琳達姐合開了一家花店。

阿慶!!! 你怎麼會變得這麼帥啊!!!!

不過台灣國語還是一點也沒變~~

突然回想起第三集的時候,韋德曾經問過阿慶未來是什麼樣子,

結果阿慶說他會剪頭髮,真的剪了啊XDDDD

阿慶跟小玫(琳達姐的女兒)說他以前一直以為家妮是韋德的某一號女友,

然後俊杰的表情開始起了警戒心....

阿慶又說他跟韋德一年才見一次面,根本就是過年版的牛郎織女XDDD

俊杰跟家妮說如果他會開車的話就好了,家妮卻說你現在已經很好了。

之前有說過,俊杰是個有點「媽寶」的人,身邊總是有伺候他,

所以俊杰的心裡本來就有一點自卑感,總是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再加上跟家妮在一起,好像是「騙來的」,更讓他想要證明自己我可以。

所以俊杰為了讓家妮覺得自己很好,開始幫人家做假帳。

你大概可以想到過後會發生什麼事吧??

俊杰他媽嘴巴還是一樣,一直說家妮去上班後都顧不好家。

俊杰媽 _何璦芸飾

阿慶知道家妮要去上海開研討會,就馬上傳了韋德在上海的手機號碼給她。

可是家妮把它刪掉了....

我覺得阿慶真的是一個很講義氣的好漢,

即使已經到了2008年了,他還是想要盡一點心力幫韋德。

有沒有發現韋德的朋友什麼事都可以分享,家妮的朋友卻好像都各懷心事??

 葛晴問韋德有沒有覺得她的手有點空空的,韋德說他還沒有想結婚的意思。

我覺得看戲,尤其是我們這種寫劇評的,講話要公正~

我不能因為俊杰很怎樣怎樣我就很討厭他,我也不認為葛晴是韋德跟家妮的第三者~

畢竟他們並沒有錯~

而且我覺得韋德對葛晴是真心的,不然他怎麼會只有一號?

韋德其實是很會成長,很成熟的一個人~

經過跟家妮的相處之後,他開始懂得要用心的去對待一個人...

小姚幫家妮拿東西到廚房,卻剛好碰到俊杰爸媽回來,

結果場面變得好像捉姦在床的現場一樣。

雖然俊杰媽的嘴巴真的是爛到一個極點,但是俊杰爸卻是一個還不錯的老頑童。

俊杰爸 _陶傳正飾

命運,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有些事情你越去避免,它就越是發生。

反正就是,韋德跟家妮重逢了~

韋德問家妮怎麼還不把鑰匙圈換掉,看她沉默不語後就說,

他知道俊杰跟瑞瑞都有一個一樣的鑰匙圈,帶著它就覺得朋友永遠陪在你身邊的感覺。

為什麼韋德沒有這個鑰匙圈,卻反而是最懂家妮的人啊?!!!

家妮跟韋德說她跟俊杰結婚了,韋德並不意外。

於是,兩個人見到對方都開始不知所措,都開始回憶,那些再也不會回來的往事。

我喜歡韋德跟葛晴相處的方式,非常的直白。

見同學就見同學,女的就說女的。

韋德很清楚,想要維持一段良好的感情,誠實比什麼都重要。

我也喜歡葛晴的反應,不會限制韋德的行動,反而還說很想見見家妮。

瑞瑞回來台灣了,第一個就來找俊杰。

然後來阿慶的店買盆栽。

葛晴和韋德跟家妮一起吃飯,葛晴問家妮如果結婚前就住在一起了,

應該就沒有要相互磨合的問題吧,但是家妮認為婚姻跟同居的生活還是有點差別。

有沒有發現葛晴隱約的向家妮傳達了「我跟韋德住在一起」的訊息?!

阿慶不小心說出了以前喜歡瑞瑞的事,俊杰跟他說大家早就知道了。

然後阿慶莫名其妙的說出了一句亮點!!! 瑞瑞喜歡俊杰!!!

其實早就覺得他們倆有鬼啦~~

友情,有時候是一個很傷人的字眼。

如果說鑰匙圈代表友情,那當它變成項鍊的時候,

兩個人的關係會出現轉機嗎?

2014-08-23 16個夏天 第6集[16-32-42].JPG

韋德的手機響了,鈴聲是以後別做朋友

結果家妮的手機鈴聲也是XD

兩個人都還沒有忘記對方,都還沒有割捨。

家妮決定提早回台北,謝絕了葛晴的招待。

韋德就送了家妮一袋禮物當結婚禮物~

然後,韋德解出了家妮的密碼。

但是,一切都結束了。

---------------------------------------------------------------------------------------------

我發現寫分集文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很順暢的照著劇情寫,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像以前寫劇評需要花很多時間規劃要寫什麼...

---------------------------------------------------------------------------------------------

2014.08.25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