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不會愛你宣傳照

真的是隔了好久,我才終於把這部戲看完~

其實之前介紹翅膀的時候就已經在看了...

但是後來因為找不到剩下的集數而宣告暫停~

直到最近借到了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原創劇本才提起了想繼續看下去的心~

我可能不會愛你真的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戲,

整部戲的步調其實真的很穩定,甚至有點慢,

再加上一集就80分鐘,所以其實看完一集就覺得累了...

這真的是我看過少數不會一直追著看的戲欸XD

因為劇情並沒有甚麼吊人胃口的橋段...

其實也很慶幸自己到現在才看,不然也領悟不出箇中奧妙吧~

整部戲的特色就是四位主角的愛情觀都不一樣,

各有各的想法,也各有各的優缺點,我覺得這是全劇最吸引人的看點~

延伸閱讀_

我可能不會愛你原聲帶

-----------------------------------------------------------------------------------------------------------

劇照2特別的朋友

這是一個,關於「特別的朋友」的故事.....     

  林依晨

程又青 _林依晨飾

30歲,即將步入"初老"階段的國產女鞋區長。

幹練,有自信,從高中時期就是班上最強勢的領導者,

總是願意無條件幫助身邊的朋友,給她們安慰與鼓勵。

她的字典從來沒有"失敗"兩個字....

真正敗給的,是名叫丁立威的愛情毒藥。

即使很清楚的知道自己五年前被傷得有多深,

卻還是、再一次的、掉進這個充滿甜言蜜語,還有"怦然"的陷阱。

因為害怕自己再也無法被愛,只能緊緊抓住這瓶並不適合她的"可樂"...

一直告訴自己"我愛的是丁立威,所以我不可能愛李大仁。"

但是丁立威能給的終究只是短暫的心動,李大仁卻是一個不能沒有的存在。

講電話

所以...又青才會每次在需要找人聊一聊時,第一個找大仁。

需要幫助時也是第一個找大仁,而不是丁立威。

又青最棒的地方就在於她從來不會在別人面前說前男友的壞話~

說前男友的壞話

她認為每段戀情,雖然宣告結束,但是我們總會學到一些東西。

她反而是很感謝那些前男友的,

所以她沒有討厭Henry、沒有恨Nic,大結局時她也沒有責怪立威~

反而還推薦Nic當中區區長,也一直跟他保持聯絡,甚至Nic還變成了大仁的替代品XD

很喜歡又青在分手後仍然會跟前男友維持朋友關係的這種坦率:)

陳柏霖

李大仁 _陳柏霖飾

30歲,航空公司督導。

年輕有為,家裡有兩個跟程又青一樣驕傲、自大的媽媽和妹妹,

所以應付這一類的女人,他很有經驗。

總是在又青最難過的時候陪著她,總是能夠知道她心裡的想法,

也總是能夠給出讓又青滿意的答案和意見。

他懂程又青的好、程又青的壞,但遇到程又青的感情,他卻一點也不懂。

他也不是沒談過戀愛,

但是每一任女友都用無法接受程又青這個"好朋友"存在的理由而宣告分手。

想要用"最好的朋友"的名義跟程又青永遠在一起,

所以17歲那年,他才會對又青說"我不可能會愛妳"...

但是後來才發現,這是他做過最後悔的決定....

  陳匡怡

Maggie _陳匡怡飾

對愛情設定了許多條件,但是也要求的不多。

要有點帥,有點錢,什麼都要有,卻也不要太多...

Maggie的結婚條件

所以對她而言,李大仁就是她的最佳結婚人選。

一旦決定了就會主動出擊,一點也不怕倒貼,

因為她說:"愛情有的時候,需要一點死皮賴臉。"

但是她為了緊緊抓住這個符合所有條件的男人,而去說服自己"我愛他"..

也強迫大仁要愛她~可是...她真的有那麼愛嗎?

Maggie

愛情並不是一條條規定就可以得到,

部落格女王貴婦奈奈的書《我愛質男》中說過:

「如果喜歡一個人可以設定條件和標準,表示那些都是可以被取代的。

如果這樣,感情還有什麼堅持的道理?」

愛情需要兩個人之間都有相同份量的愛,這是不管怎麼死皮賴臉也換不來的。

所以編劇最後讓Maggie遇到一個"一見鍾情"式的夢中情人,

因為她的愛情太過牽強,太過人造。

所以大仁跟她說:「愛情有的時候需要一點怦然心動。」

 王陽明

丁立威 _王陽明飾

完美的高富帥男人,五年前重重的傷害了又青,五年後又想回來跟她復合。

總是把甜言蜜語掛在嘴邊,也很會做浪漫的事。

我們可能都認為丁立威很假、很噁心...

但是其實我們也都像又青一樣,陷在這些甜言蜜語的深淵裡,只是自己沒發覺。

"怦然心動"這種東西畢竟是很短暫的事情...

他的唯我獨尊成了兩人之間最大的摩擦力。

他喜歡高貴名牌的東西,喜歡讓自己臉上有光的感覺,

所以又青對他而言,也只是一個可以讓他變得令人注目的附屬品而已。

但是愛情並不是主僕關係,愛情需要平等。

所以立威跟又青兩人之間,總要有人改變、總要有人妥協。

-----------------------------------------------------------------------------------------------

又青+大仁結婚照

大結局好像一向來都是電視劇的殺手,很容易拍爛。

但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結局卻是比其他每一集都要好看!!

一直很好奇編劇要怎麼在短短的最後一集來個大逆轉,把又青和立威的婚約取消...

結果發現,原來還有劈腿這一招XD

大結局也拍得很溫馨~

大結局床戲

只是看到這兩個"好朋友"變成夫妻後一直卿卿我我的,還真有點不習慣啊XD  

對了,非常大仁風格的求婚分享給大家看看~

還有...大仁和又青吵架時一直夾在中間的這條狗也很有喜感啊...XDD

狗狗

很喜歡這部戲的原因是它不只有談愛情,對親情和友情的著墨也非常棒!!

冠青

冠青其實就是在扮演著我們旁觀者的角色,講話很直,但也很真。

總是非常反對又青跟丁立威交往,就像我們在電視機前的心情吧~(笑)

程爸

我很喜歡程爸這角色~他真的是個好爸爸!!

有時候很嚴肅,但卻也是為了孩子著想...

程爸煮飯

雖然每天一直叫程媽"庸婦",卻還是會幫她曬衣服,煮魚湯。

真正的夫妻生活絕對不是每天跟對方說「我愛你」這樣過的,

而是充斥著很多雞毛蒜皮的吵鬧,但是有事一定會第一個站出來,這就是夫妻。

又青&程媽

 程媽更不用說了~她可以說是又青的戀愛軍師呢!!

也總是能說出很多很有道理的話來把又青這個夢中人敲醒~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愛情戲不是只有在四位主角上才看得到,

又青身旁的同事、程爸程媽、李媽白叔、冠青美青兩家人....

其實都是一群非常可愛的"對照組",不時能夠和四位主角的愛情來比較一下。

-------------------------------------------------------------------------------------------------------

友情的部分....當然,除了大仁和又青這兩個最好的朋友之外,

地鼠、大叢、美男、辛蒂、美美這幾個孝班的同學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辛蒂

又青喜歡幫助朋友,從高中就看得出來了,

辛蒂當時被排擠,她就決定要團結全班女生的心一起幫助她。

這也是為甚麼後來又青肯聽Lala、Henry前前女友、Grace、總經理說那麼多吧~

老朋友

大叢、美男和地鼠這幾個...真的就是一群損友啊XDD

女孩們

辛蒂鹹魚翻身嫁入豪門,也整型了..XDD

沒想到辛蒂竟然是大仁和又青感情上很重要的媒人,

如果不是她告訴又青大仁可以上政大,拿錄音帶給她聽的話~

大仁跟又青也許就不會在一起了呢~

----------------------------------------------------------------------------------------------------

下面分享一些經典語錄給大家~

50條初老症

初老症狀~當然不能忘!!

  熟女魅力十三條

熟女魅力十三條~

經典台詞2

經典台詞4

我可能不會愛你最棒的一點,就是分手後還是可以做朋友!!!

經典台詞5 經典台詞6

這一段程媽的話真的很感人,家人...真的會一輩子支持你~

經典台詞7

非常喜歡可樂這個比喻!! 不過啊又青...

就像你說的,說別人的容易,分析自己的最難...

丁立威就是一瓶氣很多的可樂呢!!

經典台詞8

家人、情人、朋友...都需要懂得退讓,並不是妥協,而是一種尊重。

又青&程媽

又青&Maggie

很喜歡Maggie和又青兩人敞開心胸後的新關係~有點像朋友,也有點像競爭對手~~

Maggie這個角色其實跟星你的世美有點像,都是一開始很可愛,後來變得壞壞的形象~

但是比起裝可愛,壞壞的Maggie討人喜歡多了!!!:)

人生的目標

附上兩個程爸程媽的小短片給大家~說得都很棒!!

你心裡有那麼多的不甘心,那快樂怎麼進去?

程爸感性大告白

再分享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花絮給大家~~

點開影片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花絮囉~(已整理成播放清單~)

---------------------------------------------------------------------------------------------------------

2014.04.28

arrow
arrow

    維維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